欢迎你进入卦卜网站
--
健康小常识
--
输入关键词:
宝宝吃手是好事还是坏事?
发现宝宝开始吃手了,家长怕他上瘾,总是阻止他吃手。宝宝吃手是好事还是坏事?
解答:
当婴儿还不能控制自己的手时,就已经能吸吮了,最初婴儿不是用手来探索世界,而是用嘴。嘴不仅满足肠胃的需要,还满足婴儿认识世界的需要。在人生的早期,嘴有着其他任何器官也不能代替的重要功能,婴儿出生后第一年称为“口腔期”,是人格发展的第一个基础阶段。吃手的高峰期,发生在4~10月龄的宝宝身上。 宝宝并非一开始就能吸吮自己的手指,对于大脑还没有完全发育的新生儿宝宝来说,手只是一个外在的东西,而不是自己身体的一部分,他根本不能控制自己的手,宝宝能用自己的力量把物体送到嘴里是很不容易的。因此,当宝宝能够吸吮手指时,说明他已经成长,从一开始只能吸吮整个手,到灵巧地吸吮某个手指头,这说明宝宝大脑支配自己行动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,吃手能够促进大脑、手和眼的协调能力,也说明他对自身有了新的认识。所以,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我们应该为宝宝能够吃手指了而高兴。 正因为宝宝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探索世界,所以不光是手指,凡是能放进嘴里的东西,他都会放进嘴里咬一咬,感受一下那个东西的味道和质地,像玩具、衣服、被角等,如果没有其他东西可咬,他就用自己的手来试探。但当他长到5~6月龄后,会坐了,手会抓握玩具或食物了,又学会了爬行,这时他认知世界的方式就丰富了,再把手放进口中的机会也少了,吃手的现象就会慢慢减少。
儿童营养和生长发育相关:
为什么脊椎病离儿童并不遥远?
为什么会儿童的健康的希望寄托在补充各种“营养成分”上?
如何进行宝宝的抬头训练?
如何判断宝宝是否吃饱
为什么头发测钙不准确
儿童健身需要注意哪些方面?
儿童脊柱侧弯如何自测?
为什么母乳喂养能促进宝宝心理发育?
为什么宝宝爱吃手?
为什么婴幼儿会便秘,怎么处理
健康小常识导航
内科
体检保健科
妇产科
儿科
外科
营养科
精神病科
生殖健康科
药学科
眼科
口腔科
皮肤病科
医学美容科
耳鼻咽喉科
肿瘤科
中医科
理疗科
急诊科
首 页
|
健康小知识
|
吉凶测试
|
周公解梦
本站资源来源网络,如有疑义,请来信告之!
卦卜网提倡:定期体检 养成生活好习惯 发现身体异常请及时去人民医院就诊以免耽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