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你进入卦卜网站
--
健康小常识
--
输入关键词:
煮豆浆时出现大量泡沫是煮熟的表现吗?
煮豆浆时出现大量泡沫是煮熟的表现吗?为什么豆浆“沸腾”出现泡沫后,仍要煮沸才能食用?
解答:
很多人在煮豆浆时都会看到这样的现象:煮豆浆时出现很多泡沫,浮在豆浆上层,这是豆浆中的皂苷素受热膨胀后形成的“假沸”现象。而豆浆中的皂苷素及抗胰蛋白酶等多种酶成分,并不能被肠胃消化吸收,而且饮用后易发生恶心、呕吐、腹泻等中毒症状。这些成分通常要到100摄氏度才会被破坏,所以豆浆“沸腾”出现泡沫后,仍要继续煮沸5分钟后再食用才安全。这也提示大家,无论何种汤,都应该煮熟煮透后才可饮用。
日常营养相关:
钙片什么时候吃合适
为什么更年期女性体形容易走样?
纯鲜牛奶和全脂奶粉怎么选择?
喝蜂蜜水对人体有什么好处?
老火汤主要有哪些好处?
为什么糯米酒是中老年人保健养生的佳品?
为什么午饭后喝酸奶对健康非常有益?
为什么加了“伴侣”的咸菜更好吃?
为什么鲫鱼也具有补钙的功效?
罗汉果猪肺汤有什么食疗功效?
健康小常识导航
内科
体检保健科
妇产科
儿科
外科
营养科
精神病科
生殖健康科
药学科
眼科
口腔科
皮肤病科
医学美容科
耳鼻咽喉科
肿瘤科
中医科
理疗科
急诊科
首 页
|
健康小知识
|
吉凶测试
|
周公解梦
本站资源来源网络,如有疑义,请来信告之!
卦卜网提倡:定期体检 养成生活好习惯 发现身体异常请及时去人民医院就诊以免耽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