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你进入卦卜网站
--
健康小常识
--
输入关键词:
绝经服用雌激素要注意什么?
我今年45岁,平素身体健康,今年年初月经不来了,并出现头晕、全身无力等症状,经检查是卵巢功能衰退。有人说用雌激素可缓解症状,是这样吗?
解答:
妇女进入更年期后,卵巢功能逐渐减退,雌激素分泌日渐减少,月经紊乱,最终完全停止。由于性激素分泌减少,可出现潮热、多汗、乏力等症状,并易出现骨质疏松、骨折等,心脑血管疾病也明显增加,称更年期综合征。应用雌激素疗法确可缓解症状,改善生活质量。但雌激素种类较多,应用剂量因人而异,故宜在专科医生指导下使用,并须定期复查,随时调整药物剂量,才会收到良好效果。
妇科相关:
为什么头部受伤后出现月经不调?
子宫下垂需要手术治疗吗?
脱过环的妇女可否再上环
为什么会有经前紧张综合征?
为什么要切除副乳腺
为什么下身有臭味?
为什么口服消炎药不能治疗宫颈糜烂?
为什么子宫全切后还有经前症状?
如何面对例假和考期“撞车”的困扰?
怀孕后要怎么治疗哮喘
健康小常识导航
内科
体检保健科
妇产科
儿科
外科
营养科
精神病科
生殖健康科
药学科
眼科
口腔科
皮肤病科
医学美容科
耳鼻咽喉科
肿瘤科
中医科
理疗科
急诊科
首 页
|
健康小知识
|
吉凶测试
|
周公解梦
本站资源来源网络,如有疑义,请来信告之!
卦卜网提倡:定期体检 养成生活好习惯 发现身体异常请及时去人民医院就诊以免耽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