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你进入卦卜网站
--
健康小常识
--
输入关键词:
为什么巧克力囊肿不是吃巧克力引起的
我因结婚多年未孕,前不久做B超检查子宫,发现患有“巧克力囊肿”。我从小爱吃巧克力,难道这巧克力囊肿是吃巧克力引起的?
解答:
正常情况下,子宫内膜长在子宫里。若子宫内膜长在盆腔,且每月也有一次月经样出血,血液便积聚在盆腔,逐渐形成囊肿。久之,囊肿内的水分被吸收,血液浓缩成糊状,颜色酷似巧克力样的深咖啡色,故称巧克力囊肿,医学上叫子宫内膜异位症。 巧克力囊肿常表现为经血增多、经期延长、痛经等,部分人可有性交疼痛。由于输卵管粘连,卵细胞通道阻塞,致使精卵细胞无法相会,造成不孕。 患巧克力囊肿后,应根据有无生育需求、年龄及病情等,来决定做药物治疗还是手术治疗。如要保留生育功能,可用药造成药物性绝经,使异位的子宫内膜受抑制而萎缩,粘连的输卵管得到完全或部分缓解,停药后即可恢复排卵和月经。对粘连阻塞严重的输卵管和较大的卵巢巧克力囊肿,可采用手术分离、剔除病灶等方法。对无生育需求者,年龄大及病情重者,可选择切除子宫、输卵管、患侧卵巢等,以达到根治目的。
妇科相关:
为什么妊娠水肿要重视
为什么湿热天气容易引发霉菌性阴道炎?
为什么经期喝玫瑰花茶有好处?
使用药枕应该注意什么?
为什么初潮会比一般人晚?
更年期综合症有哪些临床表现?
乳房里有乳腺肿块该怎么办?
如何自我检查乳腺?
痛经对生育的影响不大
为什么会有“水母头”?
健康小常识导航
内科
体检保健科
妇产科
儿科
外科
营养科
精神病科
生殖健康科
药学科
眼科
口腔科
皮肤病科
医学美容科
耳鼻咽喉科
肿瘤科
中医科
理疗科
急诊科
首 页
|
健康小知识
|
吉凶测试
|
周公解梦
本站资源来源网络,如有疑义,请来信告之!
卦卜网提倡:定期体检 养成生活好习惯 发现身体异常请及时去人民医院就诊以免耽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