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你进入卦卜网站
--
健康小常识
--
输入关键词:
为什么烂水果不能吃
烂水果,切除腐烂部分就可以吃吗? 我们家经济条件较困难,所以妈妈经常买些超市低价处理的水果。这些水果往往都不大新鲜,不少水果都烂了一小块。这种水果吃下去会对身体有影响吗?
解答:
水果很娇嫩,极易在采摘、运输、储存和销售时受损,同时,水果含水分较多,还含糖分等营养素,所以很易受微生物侵袭。烂水果可产生多种毒素,毒素不仅可损害人的大脑和中枢神经系统,还有致癌、致畸作用。经过研究发现,小范围腐烂的水果,其周围1厘米内肉眼看似正常部分,仍可检出细菌和毒素。所以要吃新鲜的水果。对稍有腐烂的水果,至少要挖去其周围1厘米以上的果肉;如果腐烂部分超过三分之一,则应弃之。
日常营养相关:
为什么大寒时节饮食减“咸”增“苦”?
为什么鲫鱼也具有补钙的功效?
胎盘能增强抵抗力吗
为什么活性钙不是好钙
为什么脚气和脚气病不是一回事?
为什么中药和绿豆不能同吃?
为什么海鲜大餐后不宜马上吃水果?
喝弱碱性水更有益于健康吗?
为什么脾胃虚寒的人不宜多食杨桃?
为什么要学习地中海食法?
健康小常识导航
内科
体检保健科
妇产科
儿科
外科
营养科
精神病科
生殖健康科
药学科
眼科
口腔科
皮肤病科
医学美容科
耳鼻咽喉科
肿瘤科
中医科
理疗科
急诊科
首 页
|
健康小知识
|
吉凶测试
|
周公解梦
本站资源来源网络,如有疑义,请来信告之!
卦卜网提倡:定期体检 养成生活好习惯 发现身体异常请及时去人民医院就诊以免耽误